铃鹅想丁当

蛇型写手

【探她】病名为爱191

    一顿饭吃下来,并不算愉快。有些裂痕一旦起了,即使面上再怎样和睦,说起话来也总是夹枪带棒的。

    铃木朋子不是个好相与的,掐准了白马家的请求不放,在桌上三番五次的刁难。白马川看在眼里,却丝毫不接招,反而是小半辈子都从商的白马波莉娜几次开口挽回局面。对此,铃木史郎很是尴尬,可又不能折了自家妻子的面子,只好在整个饭局上都在跟铃木朋子使眼色。

    严格来说,这饭局白马川不应该参加,这是商场上的事,他不好插手。可涉及到妻子和孩子的问题,他又不免担心,只好跟着来看一看。

    东京的警署,如今并不太平,但也不像众人说得那样过不下去。铃木集团跟着他们家一起发出联合声明是最好的处理方法,若是他们家不愿意,那那些人也搬不动他的位置。毕竟,他这个职位动了,这东京城里大大小小的黑暗势力怕是都要动了,恐怕除了他白马川,暂时也找不出另一个人来镇住这些小鬼。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,他的事业必然受到牵扯,这是毋庸置疑的。他的妻子今天在饭桌上可以如此地低声下气,只不过是想努力减轻他的负担罢了。

    真是难为她了。白马川有些心疼。

    好在他的儿子白马探也不是什么愚蠢之辈,提前就在铃木家那里埋了个炸弹的引线,只等着铃木园子在饭局上发作。白马川很高兴,即使他知道白马探走出这一步只是在给医院里躺着的那女孩铺路,可他还是很高兴。

    结交了铃木园子,就是结交了铃木家下一任的领头人。有牵连就会有故事,有契机就会有机会,他知道这只是开始,他的儿子白马探还有无数未来。

    “今天也不早了,那就到这吧。”铃木朋子托大地拂了拂桌子,有些不甚礼貌地站起身来,“白马夫人,今天真是相谈甚欢啊。”

    白马波莉娜挑了挑眉,伸手抽了纸巾仔细地擦了擦嘴:“是啊,铃木夫人真是有驭夫之道呢。”

    她笑了笑,低头自顾自地拿起旁边的茶壶,想给自己倒杯水。壶还没拿起,白马川的手便已经握了过来:“不喜欢这茶的话,我们可以换成水。”

    白马波莉娜摇摇头:“随便喝点吧,也不是非常正宗。”

    “母亲,日本的茶道更讲究‘一期一会’,所以并不会太过于注重表面的东西。”白马探笑着解释道,“真是让母亲受苦了。”

    他伸手接过父亲手里的茶壶,为白马波莉娜倒了一小杯:“这茶已经没滋味了。”

    一期一会?白马波莉娜一听就想笑。她这儿子骂人从来不带脏字,就连“不想跟你们在吃饭了”这意思也表达得唯美自然。如果不是了解他优雅又腹黑,那大概也不能理解他这句话的意思。

    “好了,一会儿我们就回家吧。”白马波莉娜伸手拍了拍他儿子的手,示意他别担心,“今天确实也累了,在公司调整了一大批珠宝价格,和股东们一直聊了一下午才订了价格。最近行情真是不好,国外又涌进来一批残次品和水货,真是让人防不胜防啊。”

    白马波莉娜抬眼看向铃木朋子:“铃木夫人,你说,为什么女人这么喜欢珠宝呢?”

    两个同样征战商场的女人四目相对,谁也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白马探看着自己的母亲,微微勾起嘴角。

    他们家开展前,便对红宝石红水晶碧玺这一类的珠宝都做了系统的宣传,用达芙妮之冠做引子,引入了自己品牌的概念,并开设了相当多的高端直营店,收获了大批的客户。收割了高端客户人群后,按照计划,会再做一波平价小众的设计款珠宝用以吸引大众客流,同时也区别高端线与大众线。这是他们家关于这次会展的安排。

    铃木家在会展前就洞悉了这种安排,但铃木朋子丝毫不以高端客户群体的身份买单,而是要跨行业横叉一脚,在国外大肆地收购平价珠宝残次品或是水货,打算浑水摸鱼,以另一个国外品牌的身份进驻到日本市场,以此拉低白马珠宝线的品次。

    而如今,铃木朋子敢这样明目张胆地叫板,分明是知道这批货马上就要进驻日本境内了,到那时,白马家将会竹篮打水一场空。她不联合声明,是伤了铃木集团的部分信誉度,但只要全部推到被人劫持飞机就好了。但白马家就不同了,她不道歉,那么过错就都在白马家,再加上后续鱼龙混杂的珠宝市场,白马家这次定会损失惨重。

   铃木朋子这样的打算并不无道理。可多年来,只在内围与商界闯荡的她,对于白马家的了解却还是不那么深刻。

    虽说日本是资本主义国家,可拿枪的总比从商的腰板硬,当官的总比有钱的说得上话。忽略了白马波莉娜和白马集团,其实白马家在日本的立身之本是东京警视厅总监这个人白马川。

    白马川是底气,是根本,是基石。他在平日里沉默不语,也时常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,可这个人一旦亮出来就是一把锋利的刀,一杆精准的枪。他比任何人都强势,比任何筹码都更有分量。

    听了白马波莉娜的话,铃木朋子还没反应过来,可征战沙场数十年的铃木史郎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。

    “朋子,你进珠宝行业了?”铃木史郎有些紧张,他毫不怀疑,眼前这个商界天才女人会把自己的妻子玩得团团转。

    铃木朋子一时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,反而有些奇怪地看向自己的丈夫。

    “铃木伯母只是喜欢珠宝而已,伯父不用过于担心。”褐发男人笑了笑,他看了一眼自家的母亲,“只是我觉得,伯母这个身份,应当配更高级的珠宝罢了。”

    男人啜了口茶含在嘴里,笑得坦荡而淡然。

    “你们知道?”铃木朋子突然便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。

    “知道什么?”白马波莉娜笑了笑,她站起身,伸手把刘海往耳朵后面捋了捋,“今天算账算得头都要晕了,确实应该告辞了……”

     听闻波莉娜的话,白马家的两个男人耳提面命,都纷纷站了起来,跟着客套起来。

    “感谢铃木夫人款待,帝王蟹确实很好吃。”

    “伯母的茶水真是别致,想来下回还要带朋友过来品尝。”

    “小园子也是累了吧,快休息吧,真是如花的年纪啊,小探,你一会把人家送回去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了,阿姨,我一会坐爸爸的车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3)